阿迟

佛系产粮,不混圈交际。欢迎点梗!不用喊老师太太什么的哈哈哈

#12 平安夜快乐

学生时代,每逢节日,少年少女们总是会被赋予什么神圣的力量,青涩的唇瓣好像都莫名其妙有了告白的勇气。

明天是平安夜,还正巧是周六,严峫劝了江停好几天,那人才同意周末不去打工。

 

“严峫同学”小姑娘拦下了正揽着秦川的肩膀往教室后边走的严峫,她脸蛋儿红红的,讲话吞吞吐吐,双手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,上面还有一个画着许多爱心的信封,“送给你”


严峫挥了挥手,笑得很友好,“不了不了学委”说着他拍了拍秦川,“我有宝钏了,好始乱终弃可不是我能做出来的事儿,总不能让他以后去挖野菜”


秦川翻了个白眼儿照着严峫的后脑勺来了一巴掌,他没吱声儿,眼神儿往江停的座位瞟了瞟。


小姑娘被严峫的两句话逗笑了,倒是也没有告白被拒绝的尴尬。

 


严峫早就上不下去课了,他惦记了好几天,这可是第一次跟江停一起出去玩儿。他上课无聊了就趴桌子上摆弄前座江停的头发,江停的发丝很软,跟秦川的、马翔的手感一点儿都不一样,最开始江停还伸手拍他两下,后来总是被他抓住手,江停只好作罢,放任了严峫幼稚的动作。


“你不想谈恋爱吗?”课间的时候江停侧过了身,把胳膊支在严峫的课桌上,“学委不是挺好看的吗?”


“她好看吗?”严峫也撑着下巴,直勾勾地盯着江停的侧脸。


“不好看吗?”江停轻声道,“嗯...我对这些其实没什么概念”


“没你好看”严峫伸手摸了摸江停的头,被一把拍掉了,他不依不饶地又去摸,笑着继续讲,“我不喜欢她啊,总要喜欢才能在一起,对吧?”


江停突然觉得被点了一下似的,转过了身子坐好,“快上课了”

 


放学以后江停溜得很快,严峫上个厕所的功夫已经看不到他了。他现在回去也是自己在家,索性就喊了秦川跟马翔去打球。

 

“宝钏”严峫拿球衣擦了擦脸上的汗,又拧开矿泉水灌了几口,“我觉得江停跟你们不一样”


秦川推了推眼镜,冷笑了一声,“你的脑子总算在我受不了之前转过来了”


“啥?”马翔坐在室内篮球馆的木地板上,抬头看着长凳子上坐着的俩人,“你们说啥呢?都是中国话,我咋听不明白啊?”


“你把你对江停的那些想法还有想和江停做的那些事,代入到我和马翔身上,或者是今天跟你告白的学委身上”秦川用一根手指转着篮球,“你自己心里应该有答案的”


严峫试着想了一下,“噫”了一声,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 


回了江停租住的房子,严峫洗了澡在床上躺着,枕边还有江停洗发水的味道。灯光照得小卧室里亮亮的,他手里攥着那张写了很多自己名字的草稿纸,心里的答案清晰又模糊。


下午的数学课考了张单元卷,课间江停去了卫生间,忘记扔的草稿纸掉在了地上,严峫本来是准备捡起来扔到垃圾桶的,结果发现上面除了运算过程,还有很多他的名字。

 


江停回来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,他轻手轻脚地进了卧室,发现严峫还没睡,正躺在被窝里用手机看电影。


“怎么还不睡”江停把棉服脱下放到椅子上以后就站着在地上搓手,怕把身上的寒气过给严峫,“都快零点了”


严峫探着身子伸长了胳膊把江停拉到了床上,“冷吧?快躺下”


江停睡觉是穿睡衣的,严峫不一样,严大少爷不管在哪儿都是裸睡,其实是他习惯了,穿着衣服睡不着,但嘴上人家说的是“我这身材,别人看不着也太可惜了”


江停换了睡衣躺进被子里,被冰凉的温度激得抖了一下,“你总看我干嘛?赶紧睡觉”


“我在等零点呢,等着跟你提前过平安夜”严峫侧躺着,“你被子里冷不冷”


“等一会儿就不冷了”江停也侧过了身,面对着严峫,“我买了苹果”


严峫直接隔着被子搂住了只露着一双眼睛的江停,手在被子上上下摩擦着,“明儿秦川喊咱们出去唱歌儿,晚上你想吃什么?”


江停被他弄得有点痒,在被子里笑得身子直颤,“我都可以,你想吃什么”


“那我们去吃火锅吧”严峫拿空调遥控又把温度打高了两度,“冬天最适合吃火锅了”


“好”


没一会儿江停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,快睡着的时候他听到耳边有人跟他讲“平安夜快乐”,他也迷迷糊糊地回了句。

 


第二天江停抓着严峫一起写完了作业,又凑在一起吃了苹果,出门之前严峫特地拿出了两件同款不同码的卫衣,说是秦川马翔也有一样的,今晚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,结果跟那俩人会合了以后江停才知道,那是严峫驴他的。

 


“我想喝啤酒”马翔摊在包间的沙发里嗷嗷叫,“江哥你给我拿一下”


江停刚准备到门口的柜子上去拿东西,就被正下羊肉的严峫拉了回来,“你让他自己去拿”说完还给了马翔一脚。


“没关系”江停轻声道,“正好我自己也想拿瓶水喝”


“你渴了啊?”严峫立马颠儿颠儿地跑过去拿了瓶矿泉水,刚伸手想把瓶子递给人又收了回来,“我给你焐会儿再喝,刚从外边买回来的,凉”


江停话还没说出来,马翔那边儿不乐意了,“严哥你这是什么意思?你都过去了!为啥不顺手给我拿听啤酒?”


“你起开”严峫不耐烦地拍掉马翔呼过来的手掌,“你多锻炼锻炼”


“那为什么江哥不用锻炼?”


“他有我,他不用锻炼”严峫把矿泉水瓶子放到肚子上用两个手焐着,“他哪儿都好”


马翔冷哼了一声,“行,你俩是恩爱的好基友,我是地里的小白菜”说完他呜呜呜地转头一边儿唱一边儿去抱秦川,“怎么你声音变得冷淡了...是你变了...是你变了...我的心真的受伤了”


秦川端了一会儿才跟马翔一起掉节操,“哎,我算是认清了,严峫你是真的不要我这秦宝钏了啊”


严峫整个一没事儿人,就好像被控诉的人不是他一样,专心地贴在江停旁边宝贝着他心爱的矿泉水瓶子,“留点儿劲儿,吃完有的是时间给你们唱”

 

火锅的热气熏在人脸上热乎乎的。

这是江停长这么大过的第一个平安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忙死啦,刚从北京回来

后边就会更得快一点了

下一章告白之后就完结啦

然后还准备了两篇番外

一篇是大学时期的

一篇是工作以后的

可以猜猜严江的职业哈哈哈

食用愉快宝宝们


评论(17)

热度(74)